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,薪水入息其实也该慢慢的增长,尤其在这一个通货膨胀加剧的生活时代。

我喜欢问同龄而又是工作狂的态度的朋友:你忙着赚钱,那么你有没有关心你自己的生活品质呢?

他说:生活品质只有赚足够的钱,才能去衡量。

用钱去衡量生活品质?

很多人认为,生活品质的提升,是获取世俗生活里大家认定的成功因素:大房子,大车子,老婆拿奢侈品牌包包,孩子入读国际学校,每天喝的是starbuck咖啡,最新的3c产品等等。

其实生活品质我认为是自己的心灵的解放。
好玄的心灵解放。

财务自由
薪水增长后,每一个月可以有盈余的收入可以自由规划,在还了数不清的贷款日常花费后,可以有一些盈余的收入可以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东西。并不是心水增长后,把自己生活花费的层次提高一个花费的层次,那么薪水可能永远不够用。
当然啦!收入增长后,吃好一点,用好一点难免厚非,但不要跌入支出也跟着增长的无限恶性循环之中。

寻找成就感,快乐
如何让工作和生活中平衡,寻找成就感和快乐,其实很重要。
很多人觉得工作是工作,生活是生活,如何把生活的快乐融入工作,让工作的成就感融入生活,快乐的工作让生活更快乐,其实也可以让生活的品质提升。

自由度
如果为了购买一栋房子,结果30年在房贷中痛苦度过,每天花费都得三思节俭度过,久久喝一杯starbuck咖啡都得想好久,怕喝了这一杯晚餐可能只能吃空白面包。财务的自由度就完全沦陷了。
车子在这里是烧钱的玩具,但如果没有车子却无脚行路,不可或缺,那么选择什么车子就是有关乎财物自由度的考量。你可以买便宜的,30多千就有的国产车,或中层阶级可负担的日本车,或高尚三百多千甚至上百万的车子都可以,如果你可以负担得起,然后,你觉得驾得开心。上百万的车子可以是你生活品质的水平,三十多千的可以是别人的,都没有错,都只是每一个人的认知看法的自己的选择,大家应该彼此尊重彼此的想法。


财务自由,快乐与成就感,生活的自由度
若这三个因素可以完美结合,我觉得就是生活品质的提升。
对我来说,简单一点的说:当我看到我喜欢的东西,可以不必考虑以上三个因素,立马可以掏钱购买下来的话,就是生活的快乐了,是不是品质,得看看我买的是什么东西,呵呵!